我很喜歡MASA!(偷告白XDD)每次看到他的料理分享,都覺得很簡單又好做!前幾天看到他分享的抹茶蕨餅食譜(連結在這邊),感覺超簡單的便想來試做看看!

但蕨餅是要用蕨粉做(蕨粉是用曝曬過後的蕨菜根所製成),買不到蕨粉該怎麼辦呢?沒關係,MASA分享的版本是用太白粉做的哦!成本一下降低超多,超適合窮學生的啊!MASA我愛你!(尖叫)

而我不太想吃抹茶口味的蕨餅,所以改作成黑糖口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食材的部分】

太白粉 35g

黑糖 45g *甜度視個人口味調整

水 150g

黃豆粉 適量(我的黃豆粉是有加芝麻的版本,好吃!)

【步驟的部分】

1. 水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加入黑糖攪拌至溶解均勻

2. 倒入太白粉快速攪拌至溶解均勻,確定沒有殘餘顆粒(注意!這時倒入太白粉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不然太白粉很容易馬上就結塊凝固,不好拌開)

3. 攪拌攪拌再攪拌,你會慢慢發現液體開始慢慢凝固了!然後越來越濃稠類似麻糬的感覺,這時也繼續攪拌它

4.  直到變得很像麻糬、濃稠光滑的感覺就可以停下了!

5. 取一耐熱容器鋪保鮮膜,將半成品倒進容器中以保鮮膜包好(如果很黏很難倒,可以用湯匙沾水輔助)

6. 放涼後,取一平盤倒入適量黃豆粉,將蕨餅切塊,每個面均勻裹上適量黃豆粉即完成(天啊好像狗大便哦哈哈哈哈哈)

耶~~滑滑又QQ的口感好喜歡!重點是改用太白粉做成本低廉又快速,我以後一定要常常做來吃!大家也來嘗試看看吧~

若是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逛逛哦!或是IG搜尋:cookingift

 

arrow
arrow

    littlegift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