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35  

大家好!好久沒有分享食譜了!

最近剛開學然後又在打工,沒什麼時間做很複雜的料理

這道法式果醬吐司能夠很快速的幫助你的早餐變得更豐盛~

真的簡單到我覺得寫食譜很汙辱大家的智商哈哈

還是一起來看食譜吧~

 

首先是食材的部分:

1.白吐司  兩片

2.藍莓果醬  適量

(換成任何你手邊有果醬都ok~我個人也試過花生醬,但還是覺得藍莓醬有點酸酸甜甜的味道最搭~我好愛吃藍莓果醬啊!!)

3.雞蛋  1顆

4.白糖  少許

5.奶油  少許

 

接下來是步驟的部分~

1.取一容器將雞蛋打散,吐司抹上果醬(我會兩片土司都抹 嘿嘿嘿!)合在一起,將兩面都浸泡蛋汁

DSC_6927  

 

2.鍋子以中小火加熱,放入一小塊奶油致融化,在將土司下鍋煎(一面煎大約兩分鐘)

DSC_6930  

 

3.翻面過後,在表面灑上些許白糖,然後再反過來煎大約一分半鐘,製造出有點脆脆的焦糖外皮~

但要注意鍋子的溫度和時間,不然白糖很容易燒得過焦!

(這個照片是沒灑白糖的版本~我之後又在自己試驗一次覺得很好吃哈哈但就懶得拍照了~)

 

成品如下~

DSC_6931  

 

小tips!如果在蛋汁中加入一點牛奶,會讓土司吸收更多水分更軟~

但個人不喜歡那種口感更討厭牛奶所以我就沒加了哈哈 大家自己衡量喜歡的口味~

 

快速十分鐘做早餐!身體健康~

大家也一起來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littlegift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