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33  

之前介紹的都是麵類的食譜

今天來個炊飯!!!!!

老實說炊飯的食譜我很早就想發了

但是很奇怪的就是我一直做失敗哈哈哈

完全不懂為什麼!!!!是米泡的時間太短?蒸的時間不夠長?水不夠多?.........

結果第三次在蒸飯的時候加了蓋子

然後就成功了 =  =

想想真的是很白癡耶我!!!!!!蒸飯怎麼會沒加蓋子啊哈哈哈哈難怪米都不透米心害我失望死~~~~~

這道食譜真的是 超 簡 單!只要有電鍋就可以完成~~

一起來看!~~

 

首先是食材的部分:

米  1/3~1/2杯(看自己的飯量)

鴻喜菇  半包

雞胸肉  適量

薄鹽醬油  少許

油  少許

鹽  少許

蒜頭  2瓣

(另外想吃甚麼料的話也可以一起加下去 反正就是大雜燴的概念哈哈)

 

接下來是步驟~

1.米洗淨以後,先泡水半小時備用

(記得蒸飯的時候水只要加到稍微過米一點點點點點就好囉!不然會太溼不好吃!)

2.鴻喜菇把屁股切掉、雞胸肉稍微用鹽和蒜頭醃一下

3.將米放在最底層,依序鋪上雞肉和鴻喜菇,然後倒上一點醬油跟油,放進電鍋裡~

(放點油可以讓米飯的口感更潤!)

DSC_6730  

4.準備約700ml的水,倒入電鍋的外鍋,切下開關,等大概30~40分鐘就好囉!

 

成品如下:

DSC_6734  

是不是很簡單~~~~簡單到我覺得放是一圖根本是汙辱大家的智商哈哈哈對不起跟你們道歉~~

話說最近"整顆番茄炊飯"好紅哦,其實我很早就看到那個食譜了XD

我有試過把番茄切碎的版本拉,但番茄太酸了導致口感有點微妙啊~~

下次再試試看整顆的有沒有比較好了!

有空的話也一起來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littlegift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