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88  

隔了一段時間沒有寫食譜了><

因為前陣子莫名其妙的就有那麼點忙 一個接一個的報告,還要打工什麼的....

無聊的時候滑滑手機看食譜 看到想做的菜卻擠不出時間真的有點賭爛哈哈

這個假日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所以今天來個外宿生大料理的無敵豪華旗艦版XDDDD

(雖然說是無敵豪華旗艦版但其實做法依然很簡單:P)

今天分成兩個部份和大家介紹~~嫩煎香草雞柳以及紅椒咖哩炊飯

一起來看食譜~~

 

part1.嫩煎香草雞柳:

食材的部分~

1.雞里肌肉  50g  我買x聯盒裝的雞里肌肉,用量是一盒的一半

2.鹽  少許

3.義大利香料粉  少許

(這是我個人超喜歡的香草粉,味道聞起來超棒的,有時候我吃品客洋芋片也會灑一點哈哈哈,不然品客好鹹口味好單一XDD)

4.黑胡椒  少許

5.蒜頭  1瓣

6.雞蛋  1顆

7.麵包粉  30g

8.高麗菜葉 2片

 

接下來是步驟~

1.雞肉洗淨以後,以鹽、義大利香料粉、切碎的蒜頭、黑胡椒稍微醃一下備用(15分鐘)

DSC_6762  

 

2.雞蛋打入碗中攪散,將醃過的雞肉均勻沾上蛋液,灑上麵包粉,壓密實,確定麵包粉有牢牢黏在蛋液上~~稍微放一下讓它反潮

DSC_6775  

 

3.下鍋煎拉~~~不沾鍋燒微熱一下,開中火(恩,雖然我的沒有火,是吃電的XD),倒一點橄欖油,雞肉放進去,正反面各煎5分鐘

DSC_6777  

哦哦哦看起來還蠻像回事的耶~~~~

 

4.雞肉煎好以後裝盤,高麗菜葉切絲,剛剛裹雞肉剩下的雞蛋.....恩,就下鍋炒一下,灑點鹽、胡椒、跟香料粉,就這樣不多解釋XD

DSC_6779  

成品~~~~SORRY這張對焦好像對到高麗菜上了哈哈哈整個重點擺錯XD

如果有紅酒醋的話灑一點在高麗菜上的話會不錯呢但我沒有XDD  很好 生吃XD

 

 

接下來是PART2.紅椒咖哩炊飯

食材的部分~~~

1.米  1/2杯(看個人飯量)

2.咖哩塊  1塊

3.紅椒  1/3~1/2顆

(如果有自己愛吃的蔬菜也可以加進去,耐煮不容易變色的就好~~)

 

接下來是步驟~

1.米洗淨以後,浸泡30分鐘;

紅椒洗淨以後,把中間的籽籽挖掉,切成小丁狀,咖哩塊則切碎

DSC_6764  

(咖哩塊冰過的,會比較好切,比較不會搞的手指黏糊糊的XD)

 

2.米和水的比例約1:1.5(因為要溶解咖哩塊,所以需要多一點點水,平常的話大概1:1.3就可以了)

先放入咖哩塊,再放入紅椒或你喜歡的蔬菜

(這邊原本有拍照,但那個畫面其實還蠻噁心的哈哈哈哈就像**一樣~~所以就不給大家看示意圖,以免大家覺得很難吃的樣子XD)

 

3.電鍋外倒500ml的水,壓下電鍋開關,煮到跳起來以後再悶個10分鐘就可以囉~~~~

 

成品如下~~

DSC_6785  

飯稍微濕了一點因為我怕咖哩無法完美融化所以加了兩倍的水哈哈

大家不要加那麼多,我上面的比例已經修正過了~照著上面的做~~~

 

老實說這兩道菜讓我忙了快一個半小時,做好以後都快累死了哈哈

不是因為很難做,是因為環境很克難我要一直跑來跑去的洗菜啊借電鍋啊什麼的~~

好想住外面~~~好想要有自己的廚房嗚嗚~~~~

 

但是能在這種地方做出這樣的菜 還是很有成就感XDDD

外宿生大料理豪華旗艦版~~~下次再見~~(可能要很久以後 哈哈哈)

arrow
arrow

    littlegift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