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會很心血來潮的突然想做某個料理!

有一天突然很想自己包壽司來吃,但印象中壽司總是有很難捲的感覺,可是我也不想額外花錢買竹簾,我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又不是要開壽司店XD

估狗了一下發現有網友分享不用壽司竹簾也能包好壽司,恩看起來是不難!我使用的是錫箔紙!稍微有點硬度比較好包,雖然不小心太粗暴的話會破掉XD 但不失為一個省錢好辦法~

做壽司比較麻煩的應該算是備料啦!但我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因為很窮不能買太多樣的食材哈哈哈)

食材如下(約2~3人分):

(壽司醋飯的部分)

1. 米 1.5杯

2. 糯米醋 70ml

3. 砂糖 35g

4. 鹽 1小撮

(內餡的部分)

1. 壽司用海苔 3片

2. 小黃瓜 1條半

3. 雞蛋 2~3顆

4. 火腿 4片

5. 日式美乃滋 適量

6. 白芝麻 少許(可加可不加)

 

做法如下(請原諒我這次沒拍步驟圖QQ,我自己一個人實在很難邊包壽司邊拍照啊我不是章魚~):

1. 因為沒有壽司醋,所以先混合糯米醋、糖和鹽,混合均勻後備用

2. 煮白飯,用比平常煮飯稍微少一些的水量煮(米:水大約10:9),飯煮熟後倒入混合好的壽司醋,將飯以切拌的方式,將壽司醋混合均勻,放涼備用(記得飯不能熱熱就包成壽司,不然海苔會軟爛掉)

3. 準備其他食材,小黃瓜切長條、火腿、雞蛋煎熟後也是切成長條

4. 準備包壽司囉!先撕一張錫箔紙,長度記得超過壽司海苔~將海苔放到錫箔紙上,並挖一坨飯到海苔上鋪平、盡量維持每個地方的飯都一樣多。記得工作要做好做滿,但鋪醋飯不用,因為海苔最前端留個約兩公分不鋪飯,捲起來會比較漂亮~

5. 鋪好飯後,開始將餡料放置於中間偏下方一點的位置,放好後擠上美乃滋,並撒些芝麻上去

6. 來到重要步驟捲壽司囉!以錫箔紙為支撐將海苔往餡料的部分"蓋過去",蓋過以後向內收一下,稍微扣緊保持壽司的形狀,再繼續把壽司給捲完,途中須注意手稍微捏一下收緊壽司,才不會捲起來散散的(希望這樣的解釋,大家可以理解XD 不懂也沒關係,網路上也有不少教你包壽司的影片,看一下其實就知道怎麼包了~)

7. 壽司完成!而在切壽司時,用刀子輕輕地來回切,即可漂亮地切開壽司!稍微冰過一下也會比較好切哦!如果沒有要馬上吃的話,可以用保鮮膜將壽司包起來冷藏,可以放一天,放更久的話米就會硬掉不好吃了

用壽司帶便當真的好棒哦!因為可以前一天就準備好XD 也不太怕會壞掉,大家不妨來試做看看吧!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來我的FB粉絲團逛逛!或是IG搜尋:cookingif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司 便當 外宿料理
    全站熱搜

    littlegift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