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冷!整天都待在家裡不想出門,只好靠冰箱裡殘存的食物過活!

前陣子買了一包台糖豬肉水餃還沒試過味道,但又想喝熱湯,一秒決定來煮餃子辣湯!

水餃湯是在我們家蠻常出現的料理,阿母通常都會用泡麵的調理包,加入麵條和水餃和一堆青菜,一鍋端上我和我妹就會很捧場地全部吃光光!

但自己一個人加泡麵就覺得太多了~還是單純煮水餃湯就好,一起來看食譜吧!

【食材】

1. 水餃/ 8~10顆

2. 牛肉片/ 3片

3. 你想吃的、或是冰箱剩下的青菜/ 適量(我加了玉米筍、香菇和山茼蒿)

4. 火鍋料/ 適量(加了兩個三角豆腐和一顆貢丸)

5. 韓式辣椒粉/ 一大匙

6. 鹽/ 1/2小匙

7. 烹大師鰹魚粉/ 1/2小匙

8. 蒜頭/ 1瓣

9. 雞蛋/ 1顆

PS. 其實這就是到清冰箱料理,都可以很隨意的哈哈哈

【步驟】

1. 燒熱水,蒜頭切碎丟進鍋中,並同時加入水餃和貢丸煮(我上網參考的韓式辣湯都會先倒麻油炒蒜泥和辣椒粉,但我不想額外放油所以就不那麼做~)

2. 等水餃煮到半熟後,將其它剩餘食材丟入鍋中,並加入辣椒粉、鹽、鰹魚粉調味

3. 起鍋前打入雞蛋,就完成囉!

是不是非常簡單呢!湯頭微辣吃起來好過癮又好舒服!但嗜辣的我覺得還可以再多加一點辣椒粉,最喜歡韓國辣椒粉的味道了!這麼簡單隨意的料理大家也趕快來試看看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分享,歡迎來我的粉專逛逛噢!

 
arrow
arrow

    littlegift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